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李炳军看望慰问百岁老红军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6-10-21 08:30


  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来到赣州市人民医院回春楼,为老红军王承登、吴清昌颁发由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授予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并向他们发放慰问金。图为李炳军为王承登颁发纪念章。 记者刘凯 摄


  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在赣州市中心城区看望慰问了百岁老红军王承登、吴清昌,为老红军颁发了由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授予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并发放了慰问金,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祝福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市领导李恭进、陈庆阳陪同。

  老红军王承登1930年参加革命,193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红军长征和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重大战役。李炳军来到市人民医院回春楼,与王承登亲切交谈,倾听他讲述长征时的战斗经历。看到王老精神矍铄,李炳军十分高兴。他指出,老红军为国家作了重要贡献,是人民的有功之臣,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李炳军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医护人员要精心照料好老红军的生活,做好各项服务和医疗保障工作,让老红军身体更健康、心情更愉快。

  随后,李炳军来到老红军吴清昌的房间,详细询问他的生活起居、日常护理、医疗保障等情况,送上美好祝福。吴清昌1933年4月参加革命,193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红军长征、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在医护人员和家人的精心照料下,吴老的精神气色好。李炳军说,80年前,革命先辈在长征中浴血奋战、出生入死,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苏区精神,继承红军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开创赣州加快发展的新局面。(记者张宗兴 温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