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蒋作君在我市调研 李炳军出席相关活动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6-12-04 11:09

发扬苏区精神 推动基层卫生事业发展

蒋作君在我市调研 李炳军出席相关活动


  12月1日至3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率调研组一行在我市调研基层卫生事业发展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出席相关活动,市领导彭业明、郭素芳陪同调研。

  蒋作君一行先后来到瑞金市壬田镇中心卫生院、章贡区南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赣州市人民医院新院、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的人才配备、公共服务、农村合作医疗等情况,对我市在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积极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促进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蒋作君指出,赣州要按照中共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让老百姓能够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让贫困群众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在调研结束之后的座谈会上,蒋作君强调,赣州的基层卫生事业应遵循防治结合、中西医结合、医养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希望赣州医疗工作者再接再厉,发扬苏区精神,大胆探索推动基层卫生事业发展,着力提升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的服务能力,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更加坚实的健康基础。

  其间,蒋作君一行来到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向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并参观了中央红色医院旧址、苏区卫生史料陈列馆、红井和“二苏大”会址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记者喻晓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