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曾文明在赣县和蓉江新区调研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6-12-05 08:35

  全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努力打造优美的人居环境

  曾文明在赣县和蓉江新区调研


  12月3日至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来到赣县和蓉江新区,调研工业经济和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赣县要充分发挥稀土和钨等主导产业优势,做大做强工业园区,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蓉江新区要以建设赣州省域副中心城市为着力点,以一流的规划、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水平,高标准建设好新区。市领导刘建明、蓝赟陪同。

  曾文明首先深入赣县“中国稀金谷”核心区项目建设指挥部,“中国稀金谷”科研中心、服务中心、文化娱乐中心、展示中心和交易中心现场,详细了解建设情况。他指出,建设“中国稀金谷”,是我市立足资源禀赋,实现稀土和钨高端技术、高端人才、高端产业和高端金融集聚的着力点、突破口。赣县要抓住这一契机,突出稀土钨深加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稀土钨新材料应用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全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江西浩金欧博空调制造有限公司、赣州鑫业工艺有限公司,曾文明要求,市直有关单位要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看规划、问进度、查问题、议对策。在赣县梅林湿地公园、马口山体公园、老城区梅林大道景观环境提升工程现场、樱花公园,以及蓉江新区A1-4、A1-5、A1-7、F1-20棚改项目现场,蓉江一路征地拆迁现场,阳光·金色春城现场,曾文明认真听取介绍,并不时询问项目进展、征地拆迁等情况。他嘱咐随行的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发展意识,以创造“第一等工作”的务实作风,逐步提升城市档次和品位。要突出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把完善城市配套作为招商引资重点,建好公共服务项目,着力提高城市品位,努力打造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

  其间,曾文明还深入赣县客家博物馆实地调研。(记者杨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