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山歌剧《畲山情歌》在赣州上演 看过一场还想看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1-14 10:34
  客家新闻网讯 记者刘海锋报道:1月13日晚,2017赣州第二届文化惠民周系列活动之《畲山情歌》山歌剧演出活动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演。市领导胡雪梅观看了演出。

演员们穿上畲族特色服饰上台表演。


  当晚19时许,虽然下着细雨,市民们依然撑着雨伞准时来到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观看演出。19时30分,伴随着一首悠扬的会昌山歌,山歌剧《畲山情歌》正式开演。

  《畲山情歌》讲述了畲族村远近闻名的山歌王、祖传草医蓝四妹和男友组织畲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剧中风趣幽默的故事情节为在场观众带来阵阵欢声笑语。全剧结束时,观众为演员们送上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其实我昨天就看过一遍了,因为觉得非常幽默非常精彩,所以今天又带着两个孙子来看。”66岁的观众王建军对记者说。

  故事情节风趣幽默,现场充满欢乐。

观众用手机拍摄精彩瞬间。


  据了解,山歌剧《畲山情歌》由会昌县采茶歌舞剧院创作,是一台反映时代特色的传统民俗歌舞剧。全剧充分展示了会昌山歌的独特魅力,真实地反映了赣南畲族人民勤劳善良和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以及对美丽爱情和美好生活的向往。该剧还是我省唯一入选第四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的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