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昌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中国江西网          发布时间: 2017-01-16 08:38

  尽心履职 同心协力 为谱写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昌隆重开幕

  鹿心社刘奇姚增科出席 黄跃金作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晓庄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姚亚平主持


1月15日,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南昌隆重开幕。记者 海 波摄


  又是春潮涌动时,赣鄱大地万象新。1月15日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南昌隆重开幕。省政协委员们聚集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献计出力。

  省政协主席黄跃金,省政协副主席姚亚平、钟利贵、李华栋、汤建人、刘晓庄、郑小燕、胡幼桃、孙菊生,秘书长肖为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姚亚平主持开幕大会。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鹿心社、刘奇、姚增科、李炳军、孙新阳、赵爱明、毛伟明、尹建业、殷美根、陈兴超、刘捷、赵力平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领导同志,省军区、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正省级老同志,历届省政协主席、副主席。

  受政协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黄跃金作了政协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黄跃金首先概括了去年工作的四个特点: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大力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注重增强建言献策实效,并从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协商议政,助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正向激励和履职反馈,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为契机,扩大同心圆、拓宽团结面;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履职科学化水平等五方面总结了去年一年的主要工作。

  黄跃金指出,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着力提高协商建言实效,着力增强政协统战功能,着力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努力促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召开。

  黄跃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今年下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要及时组织委员采取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喜迎十九大、委员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集智慧、汇聚力量。要聚焦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言献策。要不断巩固和拓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黄跃金强调,要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基本原则,始终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准确把握政协功能定位、发挥优势作用,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贯彻实事求是、平等协商、民主议事精神,始终坚持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确保民主监督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和轨道进行;创新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形式和方法,强化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良性互动,形成监督合力;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机制,积极营造宽松和谐、民主团结的监督氛围,让各界人士、各方面的愿望呼声、意见建议在政协平台上得到反映和表达。

  黄跃金强调,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江西省委坚强领导下,尽心履职,同心协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刘晓庄在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说,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着眼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等重大战略,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全年共提交提案623件,经审查立案561件,截至2016年12月31日,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开幕大会上还举行了第一次大会发言。省政协委员徐江明代表民革省委会作《弘扬井冈山精神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为江西跨越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特邀(澳门地区)界别省政协常委梁安琪作《以创新推动我省新旧发展动能加快转换》的发言、省政协常委黄菊花代表民盟省委会作《江西建设一流学科的策略选择》的发言、省政协常委赵波代表民建省委会作《发力供给侧助推旅游强省建设》的发言、省政协委员胡国良代表民进省委会作《发挥收入分配政策导向作用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的发言、省政协常委万筱明代表农工党省委会作《推进关口前移预防出生缺陷提升出生人口素质和健康水平》的发言、省政协常委张玉清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会作《重视城市配送中心建设破解物流“最后一公里”障碍》的发言、省政协常委雷元江代表省工商联作《大力发展新经济推动江西经济优化升级》的发言、省政协委员左和平代表无党派人士作《壮大新动能发展新经济江西教育科技大有可为》的发言、特邀(香港地区)界别省政协委员谢林翰作《着力把赣江新区打造成引领全省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的发言、全国政协委员王东林代表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家组作《江西“特色小镇”建设的可持续之路》的发言,为助推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在赣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省直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县(市、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特邀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代表列席开幕大会。(记者张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