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守护赣南青山绿水 郑为文在我市调研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3-17 09:46

  抓好环保问题整改 守护赣南青山绿水

  郑为文在我市调研 李炳军曾文明出席相关活动


  3月12日至15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郑为文一行在我市调研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并召开相关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出席相关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吴龙强、省环保厅副厅长石晶随同,市领导张晓宁、胡聚文、邓忠平分别陪同。

  郑为文一行先后来到全南、龙南、寻乌、安远、定南,深入龙南关西河小流域尾水收集利用处理站、寻乌文峰乡上甲村荷树塘等地就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稀土废弃矿山整治和东江源生态补偿等工作进行调研。随后,郑为文在赣南宾馆主持召开座谈会,就赣州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以及稀土资源整合和稀土矿业秩序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座谈。

  郑为文在座谈会上强调,思想上要深化认识,深刻认识稀土废弃矿山治理的重大意义和迫切要求,正确处理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切实把环境保护放在第一位,把整改要求化为自觉行动;作风上要更加深入,多到稀土开采一线发现问题,寻找整改解决办法措施,努力破解环境治理和产业发展瓶颈;方法上要讲究科学,积极推广行之有效的治理措施和成功做法,全面开展稀土废弃矿山整治和小流域治理,切实守好赣南老区一片青山绿水;路径上要依法合规,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整改到位,切实做好稀土开采的环评工作,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推进稀土矿产恢复生产工作。

  曾文明汇报了我市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暨稀土资源整合和稀土矿业秩序整治工作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我市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的要求,精心组织推动、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巡查监管、狠抓问题整改,目前整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我市将持之以恒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坚持在督查督办、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坚决做到完成一项办结一项,并以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治我市其他环保问题,不断健全环保工作长效机制,由点及面,标本兼治,促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 (记者罗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