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我市考察团赴广东考察招商 马兴瑞在广州会见李炳军一行温国辉李锋涂高坤肖学蔡朝林黎明参加会见或座谈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3-21 10:08


  3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率我市考察团在位于广州的工信部电子五所考察。龙羽舟 记者刘凯 摄

  3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率团赴广东省广州市考察招商。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在穗会见了我市考察团一行。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与我市考察团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广东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锋,广东省经信委党组书记涂高坤,广东省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肖学,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黎明参加相关活动。赣州市领导彭业明、胡聚文、高世文,以及龙南经开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招商。

  马兴瑞在会见时强调,加强与江西在内的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符合国家战略。广东与江西特别是赣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产业互补性强,市场关联度高,合作前景广阔。在新一轮发展中,广东面临产业转型升级和重新布局,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也需要转移扩张,加强与江西特别是赣州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将有力推动赣粤两省加快发展。对赣州提出的与广州、深圳、河源等地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加强基础设施和产业对接、科技创新和人才方面的合作,我们将大力支持。希望两地进一步密切交流,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推动相关企业到赣州投资发展,不断开创两地合作交流新局面。

  李炳军简要介绍了赣州经济发展和有关交流合作情况,对广东给予赣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前来学习考察,一方面是进一步学习广东的好经验好做法,另一方面是与广州、深圳、河源等地深化合作,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广东有发展优势、创新优势、开放优势,赣州有政策优势、劳动力成本优势和发展空间方面的优势,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广东、广州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赣州发展,深化区域、产业、金融、基础设施、科技创新、人才交流、生态建设等方面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温国辉在座谈时简要介绍了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赣州提出的设立粤赣产业投资基金、加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表示支持。他指出,国务院在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批复中明确,广州是广东省省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我国重要的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赣州是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广东与赣州山水相连、人文相近,随着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加强,两地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希望广州、赣州两市明确专人对接联系,加强沟通交流,确保合作事项一一落地。

  其间,李炳军会见了广东省江西商会会长、广东省赣州商会会长及有关客商。在广州,我市考察团一行到工信部电子五所考察并座谈。接下来,考察团还将前往深圳市、河源市考察招商,并举办2017年赣州(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招商推介会。(特派记者张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