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发挥资源优势 助力精准扶贫 赵长茂一行在我市调研 曾文明出席相关活动 刘建平陪同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3-23 09:38

  3月19日至22日,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赵长茂一行在我市安远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中央党校办公厅副主任苏作霖、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江生、省委党校副校长廖清成随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市政协主席刘建平,市领导张圣泽陪同调研或出席相关活动。

  安远县是中共中央党校的定点扶贫县。调研期间,赵长茂一行先后来到安远县车头镇官溪村、中共安远县委党校、凤山走马岗移民安置点、安远有机蔬菜产业园、三百山镇咀下村等处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安远县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并向安远县车头中心小学捐赠了足球装备,向安远县25名普通高中贫困生捐助助学金。在中央党校挂点的三百山镇咀下村,赵长茂还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并以个人名义送去慰问金。

  在精准扶贫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赵长茂认真听取了关于我市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我市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安远县能够继续发挥好产业优势,以脐橙产业为龙头,充分发挥中国供销·赣南脐橙集散中心的平台作用,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把脐橙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发挥生态优势,将安远的绿水青山变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进一步发挥文化优势,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深入挖掘当地文化特色,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客家小镇。要扎实苦干,扬优成势,切实把想法变行动,将行动化成果,确保安远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中央党校将围绕安远县2017年脱贫摘帽的目标,进一步调整扶贫计划,校准时间表,细化扶贫措施,并继续在人才、政策、机制等方面加大对安远县的扶持力度,不遗余力地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调研期间,赵长茂就如何正确看待当前我国经济形势,为安远县的党政领导干部作了一场精彩报告。 (钟永贵 记者刘燕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