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李炳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通报赴广东学习考察和招商引资情况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3-24 08:59
  3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赣州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中央的宏观政策取向,增强工作主动性,未雨绸缪地谋划我市的具体落实措施,争取在北上争资争项中取得更大支持、更好成效。要结合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贯彻落实省委“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打好六大攻坚战、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我市考察团赴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河源市学习考察和招商引资情况。会议指出,这次学习考察,得到了广东省市两级的高度重视,深化了与广州、深圳、河源三市的合作,宣传推介了我市的投资环境、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以及重大招商项目,特别是与招商局集团等一些知名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认清形势,强化危机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抢抓机遇招大引强,主动出击,加强对接,想方设法引进一些大项目、好项目。要解放思想,加快发展新经济新动能,舍得让利把龙头企业、引领性项目引进来,带动全产业链集群发展。要持之以恒优环境,在发展环境上练好内功,加快补齐硬件设施短板,改作风、提效率,提升软实力。要抓好考察招商成果的跟踪落实,主动靠前、主动对接,明确责任分工,紧跟不放抓落实,把考察招商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学习贯彻〈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两项法规培训班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规定”和“处理办法”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和其他重要情况,切实做到对党忠诚,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切实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暨全省工业园区环境整治动员部署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报告》。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对历史高度负责、对人民群众和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实际行动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要坚决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再梳理、再强调、再督察、再落实,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认真做好迎接全省环保督察的准备工作,主动梳理问题,逐一落实解决措施。要统筹推进环保设施建设,通过PPP等投融资模式,集中建设好环保设施。要切实加强环境监管,增强责任意识,完善监管网络,健全监管制度,坚决守住环保底线。

  会议听取了《关于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报告》。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举措等方面坚决向中央和省委看齐,扎实开展好我市的巡察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机构编制等其他事项。 (记者张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