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李炳军: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5-24 08:30

  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

  李炳军在会昌调研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工作

  万庆胜刘建平陪同


  5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来到挂点联系的会昌工业园区,实地调研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省统计局局长万庆胜,市政协主席刘建平,省统计局副局长曹青云陪同。

  进企业、入车间,问经营、解难题,李炳军先后走访了会昌锦顺达锡业、亚泰钨业、石磊氟材料、九二盐业、五丰食品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降成本优环境政策推进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座谈会上,会昌县汇报了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有关情况,10位企业家代表就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直有关部门进行了现场答复,省统计局还就联企帮扶工作谈了思路和打算。

  认真听取发言后,李炳军指出,要认真梳理汇总大家的意见建议,一条一条研究,抓好对接落实。会昌县在降成本优环境方面成效较明显,但目前企业发展仍然面临不少困难。要进一步宣讲降成本优环境政策,不仅要把政策讲深讲透,还要结合企业实际梳理具体政策清单,告知受理部门、具体经办流程,让承诺的政策一条不落兑现到位、该享受的企业一个不落覆盖到位。要全力抓好政策对接落实,创新思路、创造条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

  李炳军强调,要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依托现有产业基础、资源禀赋,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配套政策,集中力量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主导产业,大力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企业抱团发展,加快打造氟盐化工产业集群,着力打造会昌米粉集散地。要充分利用贫困地区企业上市绿色通道、证券公司对口支援等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导企业靠大联强,鼓励和支持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通过兼并重组、包装上市等多种方式做大做强。要正确处理好降成本优环境与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的关系,政府要通过优化服务、政策引导,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企业要强化创新驱动,注重科技研发,不断提升附加值,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坚决守住环保底线,建好环保设施,落实环保措施,依法依规办事,决不能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发展。希望企业家们树立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打好攻坚战、同步奔小康多作贡献。(记者张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