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李炳军:抢抓机遇 进位赶超 实现会昌发展“风景这边独好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5-25 08:43

  李炳军在会昌调研时要求

  抢抓机遇 进位赶超 实现会昌发展“风景这边独好”

  刘建平陪同


  5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深入会昌县,实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六大攻坚战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市政协主席刘建平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冒着细雨,李炳军先后来到会昌县麻州镇增丰村、站塘乡水明村、文武坝镇古坊村,进村入户问民生、摸实情、话发展,详细了解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农村保障房建设、社区服务、“空心房”整治和乡风文明行动等情况。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李炳军始终牵挂于心。在增丰村,李炳军发现“一户一策”一览表中没有贫困户再识别新纳入名单。得知名单正在公示,他立即踩过泥泞,来到“公示栏”前仔细察看。在水明村,李炳军随机走进87岁的贫困户刘泽检家中,嘘寒问暖,一边翻阅《脱贫攻坚政策落户一本通》,一边询问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中午时分,李炳军来到古坊村贫困户邹吉有家里,促膝谈心,共进午餐,共话脱贫致富之计。李炳军还走进该村傍山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亲切看望为民服务的基层干部。

  座谈会上,会昌县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六大攻坚战+党建工作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分别对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了答复。在分析会昌县存在经济发展滞后,增速下滑;主攻工业成效不明显,产业发展水平低;脱贫攻坚仍然存在不细不实情况;城市建设品质不高,乡风文明问题不少;自我要求不高,进取心不强等问题及原因后,李炳军指出,会昌要拉高标杆,自我加压,体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市进位赶超,为全市打好攻坚战、同步奔小康作出更大贡献。

  李炳军要求,要提振精气神,增强进位赶超的干劲。要在解放思想上有更高的标准,不断提升抓经济、抓项目、抓招商、抓金融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加快解决好交通出行、教育质量等事关长远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在班子建设上有更高的标准,善于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让班子成员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形成“人人有担子、个个有作为”的工作格局;在改进作风上有更高的标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改作风提效率“一个意见、两个办法”,坚决查处懒政怠政行为,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作为统揽全局的工作来抓,对照中央和省市要求,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基础工作要更加扎实,村庄环境整治要更加到位,要做好产业联结,让贫困户有稳定持续的收入,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确保真脱贫、不返贫。

  李炳军强调,要坚定不移抓产业尤其是主攻工业,增强发展后劲。培育壮大氟盐化工首位产业,充分发挥基地的品牌效应,引进一批国内大型龙头企业强链补链,增强产业聚集能力;进一步打响米粉、酱干等食品品牌,用现代企业思维和“互联网+”等新经济思维进行改造提升,做大市场、做响品牌;用足用好 “风景独好”这张旅游名片,引进战略投资者,打造“风景独好”品牌,同时要加强与瑞金等地的旅游景点联动,共同策划、整体推介、串点成线。要狠抓城乡环境整治,抓紧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把城市当做艺术品来精心打造;坚定不移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做好拆除后的土地开发利用,保护利用好有价值的历史建筑和古村落;用好规划成果,管控好建房秩序;抓住全市实施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机遇,彻底改变交通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的面貌;深入开展乡风文明行动,大力整治歪风邪气,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新风正气,让群众的精神面貌有大改变。要始终坚持廉洁奉公、一心为民。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始终守住廉洁底线,干干净净做人做事;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关心人民的疾苦,踏踏实实地干事创业。同时,要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工作。希望会昌上下振奋精神、顽强拼搏,抢抓机遇、进位赶超,真正实现会昌发展“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