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李炳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等事宜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6-15 09:04
  6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江西省代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舆论宣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防控、安全生产监管和道路安全整治,加强中小学生暑期防溺水教育管理,继续抓好防汛抗灾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狠抓工作落实,抢时间、抓进度,认真对标对表,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六大攻坚。

  会议听取了《全国农业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经验交流会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报告》。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产业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巩固脐橙、油茶、生猪、灰鹅、三黄鸡、白莲等特色产业优势,加快发展大棚蔬菜、猕猴桃、百香果等产业,并把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联接起来,让贫困户有稳定持续的收入。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真正履行和落实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要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以党建工作助推国企改革,加快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步伐。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推动国有资本监管效率提升。要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报告》。会议强调,要以全域旅游理念来统领旅游工作,按照“一核三区”思路,科学规划,加快打造中部宋城文化旅游核心区、东部红色旅游区、南部客家文化旅游区和西北部生态休闲度假区。要加强统筹,落实责任,加快推进“时光赣州”、复兴之路文化科技主题公园、龙川极地海洋世界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把资源优势加速转化为经济优势。旅游开发要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赣州市“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会议指出,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抓紧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水平。要推进健康产业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培育催生更多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把健康产业培育成重要支柱产业。要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着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赣州加工贸易承接转移示范地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年)》。会议强调,要抓好规划落实,突出工作重点,确保任务不落空。要狠抓招商引资,着力引进一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质量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加工贸易企业。

  会议还研究了争资争项、筹备召开共青团赣州市代表大会、机构编制等其他事项。(记者张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