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召开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6-16 09:12
  6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上,围绕“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脱贫攻坚中检验‘两学一做’的成效”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部署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市委副书记王林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春,市政协主席刘建平等市四套班子副厅级以上领导,市法检“两长”等出席会议。


  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李炳军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两学一做”统领赣州各项工作。

  ——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来认识和推进。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体党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市委将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纳入巡察工作范围,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深化“学”的效果。把传承红色基因融入专题集中学习,市委理论中心组要带头学习,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讲红色故事,联系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把传承红色基因融入干部教育,推动红色历史、红色故事进机关、进课堂、进学校、进社区。把传承红色基因融入媒体广泛宣传,不断唤醒、激发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的“红色基因”,由“感动一阵子”上升到“践行一辈子”。

  ——要结合工作实际“实做”“严改”。深入推进“先锋创绩”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六大攻坚、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改作风、提效率“一个意见、两个办法”,坚持边学边做、边查边改、即知即改。

  ——要加强以支部建设为重点的基层基础。选优配强党支部班子,提前谋划、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加大基层党建保障力度,确保基层有人做事、有钱做事、有场所做事。切实抓好“三会一课”,让党员养成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继续抓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深化落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在党员中的威信和公信力。

  在脱贫攻坚中检验“两学一做”的成效

  李炳军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学”的效果,在脱贫攻坚中检验“做”的成效。把做合格党员的要求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激励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实践中当尖兵、做表率。

  ——要不忘初心,切实担当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责任。坚决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的大政方针看齐,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深化对脱贫攻坚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对标对表,对号入座,切实担当起该担的责任,冲锋在脱贫攻坚最前沿,战斗在帮扶助困第一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要一心为民,带着感情真扶贫。把贫困群众当亲人,经常到贫困群众家里走动,和贫困群众“一对一”“面对面”了解情况,仔细听听群众要什么,认真看看群众缺什么。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把群众的困难当自己的困难来解决,真心实意、尽心尽力地解决贫困群众住房难、饮水难、上学难、出行难、就医难、增收难等问题,让群众在一件件小事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切实提高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

  ——要求真务实,在每个细节上下足“绣花”功夫。站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重要历史关口,越是工作繁重、任务艰巨,越需要我们弘扬革命先辈求真务实的作风,以抓铁有痕的精神把党的方针政策付诸实践、见诸行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紧整改,以精细扎实的作风和态度,下足“绣花”的功夫,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要清正廉洁,管好用好贫困群众的“救命钱”。像当年苏区干部那样,遵规守纪,廉洁奉公,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在思想上拧紧发条,做到两袖清风、一身清白。切实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确保扶贫项目早实施、效益早发挥,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扶贫资金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是严禁逾越的“红线”。要扎紧制度笼子,严格规范管理,公开透明使用。

  ——要艰苦奋斗,在攻坚破难中争创一流。解决脱贫攻坚的难点问题,既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苦干实干,更需要大家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各级党员干部要在落实产业扶贫“五个一”机制上不断创新,力争产业扶贫覆盖100%的贫困户。要针对贫困村的实际,找到发展集体经济的好路径。要创新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把联系群众、宣讲政策、疏导情绪等“慢工细活”做好,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引导贫困群众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落后面貌。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赣州经开区、赣州蓉江新区设分会场。各县(市、区)委书记,赣州、龙南、瑞金经开区和赣州蓉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各部门、市直及驻市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市委办公厅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赣南师范大学脐橙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记者张宗兴/文、刘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