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曾文明在市扶贫办调研:统揽全局 推进精准扶贫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8-04 09:29

  曾文明在市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统揽全局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8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在市扶贫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市扶贫办要统揽全局,充分发挥“司令部”和“参谋部”的作用,扎实推进赣州精准扶贫工作。市领导赵多仙陪同。

  在市扶贫办负责人的陪同下,曾文明看望了各科室的干部职工,向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与他们一同探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共同商讨破解扶贫难题的方式方法。

  在座谈会上,曾文明现场协调解决了市扶贫办提出的问题。他指出,赣州脱贫攻坚工作起步早、走在前,系统研究解决了一些重大问题,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时刻,全市各级扶贫办要克服自满和松懈的思想,站在大扶贫的格局中,以脱贫攻坚统揽各项工作,进一步转变思路和改进工作方法,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步伐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曾文明强调,市扶贫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吃透,并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要用“绣花”的功夫来突出抓好产业扶贫、行业扶贫,完善健康扶贫,加大安居扶贫力度,大力推进整村扶贫,聚焦深度贫困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脱贫攻坚一线,主动发现问题,善于思考解决问题,横向纵向织牢织密精准扶贫网。要加大对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挖掘和宣传力度,广泛交流脱贫攻坚经验做法,实现以点带面促脱贫。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强化沟通、加强调度,形成全社会脱贫攻坚合力。市直各部门单位要全力支持扶贫工作,在人财物等方面要给予倾斜,争创新时期“第一等工作”,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记者卢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