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市委深改组召开第十三次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8-18 10:16

  市委深改组召开第十三次全体会议

  李炳军主持并讲话

  曾文明陈晓春刘建平出席


  8月17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深改组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我市抓改革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炳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曾文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春、市政协主席刘建平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社会事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等改革文件。

  李炳军强调,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

  ——要对标上级精神抓落实。各专项小组、各牵头部门要主动对标中央、省委改革决策部署,对2014年以来中央、省委出台的改革措施,以及我市出台的改革文件,来一次“大起底”、“回头看”,全面梳理、查缺补漏,确保中央、省委改革决策部署在我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要紧盯年度任务抓落实。今年以来,市委深改组已经召开了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7个改革文件,听取了7个专项小组、4个县(区)、2个部门改革进展情况汇报,从整体情况来看,总体上达到了时序要求,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专项小组、各地各单位要强化认识,市委改革办要加大改革协调、督察考核力度,按照时间节点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落实。聚焦重点改革发力,盯住一些“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领域和“一子落而满盘活”的关键环节,比如放管服改革、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国资国企改革、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农业农村改革、教育卫生改革、重大示范试验平台建设等,确保年内见到实效,为“打好攻坚战、同步奔小康”提供新的强大动力。 (记者张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