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曾文明在市中心城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确保市民欢乐祥和过佳节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0-01 08:47

  曾文明在市中心城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确保市民欢乐祥和过佳节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9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率队在市中心城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全力确保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佳节,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曾文明一行首先来到赣州华润万象城,实地察看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和电梯、监控中心运行情况,观看应急消防演练。他指出,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大型商场客流猛增、人员密集,要高度重视公共消防安全,时刻把顾客安全放在心上。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时刻抓好日常安全生产。要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设施设备,加强日常维护管理和应急预案演练,强化员工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大力发动组织志愿者开展相关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在章江新区农民返迁房项目建设工地,曾文明详细询问消防、安检、建筑安全等情况。他强调,确保建筑安全、施工安全是企业的首要责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开展生产工作,进一步细化安全防范措施,通过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关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督促问题整改,切实安排好各项应急管理和值守工作,确保建设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在赣州市矿山救护支队,曾文明饶有兴致地了解了各类救援工具的使用方法,与救护支队队员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现场观看了矿山应急救援模拟演练。演练结束后,曾文明与队员一一握手致意。曾文明说,赣州市矿山救护支队一直坚守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一线,工作辛苦、任务艰巨、成绩优异。希望市矿山救护支队强化队伍独立作战能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备各类救援器械,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救援队伍。各地各部门要逐步完善应急反应、现场救援、后勤保障等一系列程序,推动应急救援工作实现制度化、科学化、流程化。(记者卢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