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曾文明在于都调研精准扶贫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0-09 10:59

  曾文明在于都调研精准扶贫时强调

  打好“组合拳” 确保扶贫取得新实效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深入于都县调研精准扶贫等工作。他强调,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抓扶贫,聚焦深度贫困问题,立足当地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补短板,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确保精准扶贫取得新实效。

  于都县梓山镇是曾文明的扶贫联系点。他在梓山镇实地察看了潭头社区百福墙、垃圾兑换银行、健康小屋等,详细了解了该社区乡风文明建设、村庄整治工作以及健康扶贫等情况。曾文明要求,要按照高起点、精细化的要求,不断提升农村路网等基础条件,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因势利导,做好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开阔群众视野,搅活群众思想,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内在活力;要完善健康扶贫,加大安居扶贫力度,大力推进整村扶贫,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确保精准扶贫取得新实效。

  随后,曾文明一行又来到梓山镇万亩富硒蔬菜基地,看基地规模、谈企业发展前景、聊产业的脱贫带动能力,对于都积极策应我市打造105国道和323国道沿线蔬菜产业带部署,在梓山镇规划建设以蔬菜为主题的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蔬菜产业是梓山镇的主要农业扶贫产业。要用好用足《若干意见》和《瑞兴于经济振兴试验区发展总体规划》等众多利好政策,全力推动蔬菜产业发展,培育起支撑农村经济发展的现代化蔬菜产业体系;要在销售、加工等环节下功夫,努力打造一个全产业链的龙头产业;要立足区域特点和优势,下足“绣花”功夫,深耕长征和富硒品牌,以特色理念引领蔬菜产业发展壮大,增强辐射带动能力;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密切蔬菜产业与贫困群众的联系,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蔬菜产业脱贫路径,带动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其间,曾文明还走访慰问了梓山镇困难党员孙观发和周炳发,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摆脱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状态面对生活和工作。(肖章荣 记者卢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