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赣州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曾文明接受授牌

       发布时间: 2017-10-11 10:31

  我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曾文明接受授牌


  10月10日,由国家林业局主办的2017年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河北承德举行。会上,我市正式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这标志着我市新添一张国字号的“绿色名片”。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出席会议,并接受“国家森林城市”授牌。

  “国家森林城市”是目前我国对一个城市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是最具权威性、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荣誉称号。我市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构筑南方重要生态屏障、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三年多来,始终秉承“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理念,紧扣“构筑南方屏障,建设生态赣州”的定位,围绕森林生态体系、林业产业体系、生态文化体系和森林支撑保障体系,强力推进宜居城乡绿化、生态廊道绿化、森林质量提升、生态修复等十大工程建设,总体规划任务全面完成。

  经过不懈努力,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结出硕果。据了解,全市共实施规划工程项目856个,实施规划任务达664097公顷,规划任务完成量为全省设区市之最;新建各类公园98个,建成区新增绿地面积3144.65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14平方米;新建和晋升市级以上自然保护区30处,湿地公园19处,森林公园31处。(陈培 记者卢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