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李炳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2-12 09:23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举措


  李炳军主持会议

  12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举措。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再次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向全党发出了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我们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坚持不懈改作风、提效率、敢担当,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特别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深刻认识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继续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抓好作风建设;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过程,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动,更加严格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举一反三,把自己摆进去,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条认真对照检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深刻剖析根源,研究制订具体整改方案,务求整改实效;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层层传导压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从自身抓起、从自己严起,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带头改作风、提效率、敢担当;市领导更要为全市作出榜样,言行一致,说到做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更加注重细节,从小事抓起,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将作风建设贯穿到各项工作开展的全过程。要压实部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部门要在加强监督检查上认真履职、齐抓共管;坚持从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四风”问题频发的地区和部门,坚决责任倒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及时修订完善本地本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制度措施;坚持标本兼治,及时查找和发现制度漏洞,积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完善制度,并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制度规定行为;紧盯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记者张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