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赣州召开市县领导干部统计知识培训会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2-16 20:02

  市县领导干部统计知识培训会召开

  李炳军出席相关活动 万庆胜出席并讲话


  12月14日,市县领导干部统计知识培训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出席相关活动。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庆胜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刘文华、张晓宁、高峰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培训会。

  万庆胜指出,举行市县领导干部统计知识培训会,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提出的加强对各地统计工作指导的具体行动,是统计部门为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提供服务的重要举措。新形势下,学好统计知识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用好统计数据是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党委、政府要全面系统地掌握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驾驭和改进宏观调控,就必须做到心中有“数”,建立健全“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

  培训会上,省统计局8个专业处室负责人分别围绕统计法律法规与中央有关文件主要精神解读、地区生产总值(GDP)核算、统计一套表法人单位入库审核与确认、投资统计需关注的重点、工业统计应关注的几个重点、服务业统计、研发和文化产业统计、我省市县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工作的实践与创新等内容进行授课。来自全市各单位有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还以视频形式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王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