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全省乡村旅游工作会在龙南召开 曾文明致辞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2-16 20:02

  推动新时代乡村旅游发展

  全省乡村旅游工作会在龙南召开

  李利讲话 欧阳泉华出席 曾文明致辞


  12月15日,全省乡村旅游工作会议在龙南召开,会议总结了全省2017年乡村旅游工作,部署了2018 年乡村旅游工作。省政府副省长李利出席并讲话,国家旅游局规财司副司长蔡家成出席,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艺主持会议,省旅发委主任欧阳泉华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致辞。市领导邓忠平,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分管领导以及各县(市、区)相关单位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上,李利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推进乡村旅游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就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乡村旅游发展,李利强调,新时代要有新认识,切实增强发展乡村旅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旅游提质增效;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凝聚乡村旅游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利指出,发展乡村旅游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金钥匙”,是新时代旅游业的引爆点。他要求,要抓好设施建设,提升乡村旅游基础环境;抓好特色培育,提升乡村旅游竞争力;抓好重大项目,提升乡村旅游发展后劲;抓好规范管理,提升乡村旅游服务水平;抓好营销推广,提升乡村旅游品牌影响力,奋力开创全省乡村旅游工作新局面,为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曾文明在致辞中说,我市加快“一核三区”旅游发展战略布局,大力实施发展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乡村旅游富民工程,积极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新模式,探索具有赣南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路径,全市旅游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将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发展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进一步扬优势、创特色、提品质、强品牌、增效益,努力将绿水青山变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会议表彰了全省乡村旅游工作先进单位。

  会上,龙南县就乡村旅游工作情况作了典型发言。

  其间,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南武当风景名胜区、关西围屋群、虔心小镇等代表性乡村旅游景区,实地了解龙南乡村旅游全域化发展情况。(特约记者李胜雄 记者卢盛 郭芷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