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李炳军:提高站位服从全局服务全局 为加快赣州发展汇聚正能量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2-19 09:48

  李炳军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2017年大调研成果汇报会上强调

  提高站位服从全局服务全局

  为加快赣州发展汇聚正能量

  曾文明出席


  12月18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2017年大调研成果汇报会在赣州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为“赣州市同心圆智库”授牌。他希望大家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全市“打好攻坚战、同步奔小康”各项决策部署,整合统一战线人才资源,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团结和引导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提高站位,服从全局、服务全局,为加快赣州发展汇聚正能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运用好调研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领导彭业明主持会议,市领导欧阳世麟、姚勇、华旭明、邹军、蓝赟、孔刃非出席会议。

  2017年,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重点围绕加强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加快推进赣州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将赣州打造成红色文化旅游新时代样板、赣州市历史文化的定位及开发利用、美丽乡村建设、借力城市“双修”营造城市特色、民营经济发展、赣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会上,民革市委会、民盟市委会、民建市委会、民进市委会、农工党市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无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李炳军指出,大家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深入调研,形成了很好的调研成果,汇聚了智慧、凝聚了共识。市委统战部要牵头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解,有关部门要将调研报告中好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工作当中。

  李炳军指出,建立赣州同心圆智库,开展大调研活动,是市委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作用的创新性举措。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政治活动中最重要的事情,坚持以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为旗帜、以中国共产党的方向为方向、以中国共产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维护核心、始终紧跟核心。要充分体现包容性、多样性,把各民主党派、各社会阶层的专家学者凝聚在党的周围,特别是要把新的社会阶层和群体及时纳入视野,在课题研究过程中,找到“最大公约数”,拉长大团结、大联合的“半径”,汇聚最大正能量,共同画出最美、最大的“同心圆”。要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把不同专业背景、不同工作领域的知识分子凝聚在一起,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研究,把智力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优势,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要促进党外干部成长,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党与党外人士的互信和感情,从中发现政治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业务能力精的优秀党外人才,吸纳充实到各级党政机关当中来,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