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赣州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1-10 09:56
  1月9日上午,赣州市监察委员会在市政中心正式挂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为新成立的赣州市监察委员会揭牌,张圣泽、唐舒龙、廖成铭、江阶虎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

  1月8日下午,在赣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唐舒龙被选举为赣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1月9日上午,在赣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一致表决通过了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提名人选,陈定宇、黄华、张继田被任命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李卫国、黄海军、何震、刘安、马维新被任命为市监察委员会委员。会后,市监察委员会挂牌。至此,赣州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赣州市监察委员会的成立,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启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征程。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将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能,实现对全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反腐败力量更加集中,形成了市委统一领导的反腐败工作机构,构建了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

  新成立的赣州市监察委员会将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改作风,提效率,扎实开展扶贫领域、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始终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打好攻坚战、同步奔小康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特约记者缪春风 记者赖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