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省政府消防考核组在我市检查考核 曾文明出席相关活动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2-11 10:47
  2月7日至9日,省政府消防考核组组长、省工商局副局长沈庆中率考核组一行,对我市2017年度消防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考核。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出席相关活动,市领导邓忠平陪同。

  考核组一行先后深入康莱博酒店(万象店)、赣南义乌小商品市场、章贡区中海社区、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城市主场施工工地、章贡区政府、章贡区沙河镇和沙河政府专职消防队等单位(场所),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核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火灾预防、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工作基础、消防队站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在相关反馈会上,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我市2017年度消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高度重视消防工作,政府主导有力,城市火灾防控基础持续夯实,城市火灾防控能力有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显著增强,城市应急救援机制成效凸显。

  就做好今后的消防工作,考核组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批示精神,把消防工作作为事关民生的基础工程抓紧抓好,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一岗双责”制度,不断强化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深入贯彻《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切实解决重大消防安全问题,全面维护消防形势稳定,在制定城乡规划时要充分考虑消防安全需要,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建立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机制,重大节假日和重要活动期间以及火灾多发季节,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曹骏飞 记者刘燕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