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李炳军约谈抓党建不力的党组织书记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3-02 10:05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根据市委《加强机关、国企、学校党建工作的若干措施》,3月1日,市委书记李炳军对抓党建工作不力的市金融局党组、市工商联党组、中石化赣州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进行集中约谈。

  市领导张圣泽、赵多仙出席。

  约谈中,李炳军逐一指出了被约谈单位党组织书记存在的认识还不到位、责任还不清楚、基础工作不扎实等问题,要求他们认真对照问题,深刻反思、深挖根源,举一反三、狠抓整改,切实把党建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中,以更大的精力、更实的措施抓紧抓好。

  李炳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根本上扭转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意识,真正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照市委若干措施、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搞清楚自己的责任,把自己摆进去,对标对表,更加有针对性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夯实基层基础,扎实做好交纳党费、“三会一课”、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等工作,真正把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落到实处。要狠抓问题整改,把每个问题都作为“必答题”,立行立改、真抓实改,抓住整改重点,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问题,对整改不力的,要启动问责。

  被约谈的三个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深刻反思,认真整改,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增强抓党建的力度,使工作严起来,标准树起来,主动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记者张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