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曾文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卫生事业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3-29 09:44

  曾文明调研教育卫生工作时强调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卫生事业


  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学校和医院调研教育卫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郭素芳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曾文明先后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新院、章贡区阳明中学施工现场、章江新区瑞祥小区配套幼儿园、蓉江新区坪路小学施工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办医办学环境和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在建项目进度等方面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改革措施,凝聚各方面力量,突破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水平,努力争创一流。

  座谈会上,曾文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教育和卫生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重视起来,千方百计、攻坚破难,全力支持教育和卫生事业。要坚决完成学校和医院建设这个硬任务,切实抓好调度,保障教育卫生项目建设“零障碍”、一路绿灯,按照建设计划、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推进好、完成好;要努力实现大幅提升教育和医疗卫生水平这个硬目标,抓住校长、院长这一关键少数,发挥领头羊、头雁效应,大力推进“名校办分校”“名校帮新校”“强校带弱校”,加快医联体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启动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要着力抓好教育和医疗卫生队伍建设这个硬保障,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队伍作风建设;要树立全市“一盘棋”观念,积极发挥规划统筹协调、前瞻引领作用,进一步优化全市教育卫生资源布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卫生事业。(记者卢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