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曾文明调度近期森林防火工作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02 09:46

  曾文明调度近期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4月1日上午,我市再次召开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对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强化措施,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最大限度防止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张逸主持会议。

  认真听取市林业局、气象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曾文明指出了当前森林防火存在的问题和重点工作。他强调,要严抓火源管控不放松,加大对上坟烧纸、烧坟草、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的管控力度,把好各个关口,切实做到“封住山、巡好山、盯住坟、守住林”;要强化气象预警不放松,加强监测预报,适时发布天气信息、森林火险预警信息,及时开展人工增雨,降低森林火险等级;要狠抓宣传教育不放松,加大新闻宣传力度,结合乡风文明行动,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开展好“小手拉大手、严防森林火灾”教育活动,同时做好公墓区附近火灾防范工作;要加强应急值守不放松,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森林火灾处置和火情报告制度;要严格检查督导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不留情面,敢于较真,对火灾多发区域、重点敏感区域,反复查、仔细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当地党政主要领导反馈,并督促限时整改到位,实行最严厉的奖惩。 (记者卢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