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市政府与华大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12 09:50

  市政府与华大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李炳军汪建见证签约


  4月11日,市政府与华大在赣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李炳军,华大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汪建见证签约。市领导赵多仙主持,市领导高世文与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华大执行副总裁杜玉涛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华大董事长特别顾问王韧,市领导郑世飘、蓝赟出席。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医学、农业、司法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在防控基因相关疾病上探索民生服务新模式,在精准扶贫上探索基因科技应用新模式。落实国家、省、市扶贫政策,充分发挥华大特有的基因组技术大平台优势,创新农、渔、牧产业发展,构筑精准医疗、疾病控制、疾病预防平台,建成脱贫攻坚示范工程,用全球领先的基因科技,以经济便捷的方式,为民生服务,为全面小康助力,为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其合作内容、模式主要有开展医学合作、农业合作、司法合作、人才培养四大方面。为顺利推进深入合作,双方将共同成立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建立高层定期互访机制、互惠互利推进机制、专项工作保障机制。

  据悉,我市与华大合作有良好的基础。2016年双方就进行了接洽互访,洽谈项目合作,2017年在于都县启动了民生基因检测项目工程,取得了积极成效。(记者张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