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动态

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汪建作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12 09:50
  客家新闻网讯 记者梁晟报道:4月11日,赣州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华大基因创始人、华大基因董事长、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名誉院长汪建作《基因科技 造福赣州》专题报告。

  市委书记李炳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会见了汪建并参加了学习,市政协主席刘建平,市领导刘文华、胡雪梅、赵多仙等参加了学习,市领导高世文主持。

  当日,汪建以《百年机遇:基因科技造福人类造福赣州》为题,站在生命科学与基因技术的前沿,介绍基因引领健康医学的发展态势,基因科技与个人健康的密切联系,提出在大数据时代,完善医学健康领域数据化管理的健康发展目标。汪建从物质、能源、生命和意识的关系讲起,向大家普及先进的基因技术知识,基因技术与人类生活的紧密联系,并展望了基因技术应用的美好前景。

  据了解,华大基因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曾参与完成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部分”、抗SARS以及水稻、家蚕、家鸡基因组计划等一系列国际性的科研工作,为基因组科学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汪建是华大基因集团的创始人之一,曾留学美国,始终追寻“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梦想,致力于基因技术的前端研究、产业应用和教学实践,先后荣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创新奖等众多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