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农村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农村工作

龙塘镇:抓好“三个到位”拆除“空心房”

       发布时间: 2016-08-25 09:58

连日来,龙塘镇以打造“靓丽乡村”为抓手,采取“三个到位”措施,全力推进“空心房”拆除,扮靓群众房前屋后,构建“生态、和谐、幸福”新龙塘。

全面摸排到位。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度,以村为单位,各村由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组成调查组进行,摸清农户基本信息、家庭类型、房屋现有状况、房屋面积等信息,并填写好入户调查确认表,确保调查摸底数据实事求是、准确无误,做到不漏报、不虚报。

宣传发动到位。该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上门动员、个别谈心、利用社会关系等方式方法,耐心细致与房主沟通,全面掌握群众对拆除工作的思想情况,同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引导房主自觉配合拆除。截止目前,共发出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50余条。

服务群众到位。由于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缺少劳动力,农户自主拆除难度大,而且存在安全隐患。组织镇村干部,为缺少劳力户搬运“空心房”内的物资;聘请挖机统一拆除,并清理拆除后的垃圾,减轻群众经济负担。每拆除一处“空心房”,镇政府驻村领导和包村的镇干部都在现场全程协调,全面监督,确保安全。

据悉,截至目前,该镇10个行政村已规划丈量“空心房”面积8800多平方米,拆除21户,1900多平方米。(黄淑萍、任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