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反腐倡廉工作动态

信丰织牢“护廉反腐网”杜绝“微腐败”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9-30 08:42
  客家新闻网讯 蓝钰 吴冬玲报道:“违反廉洁纪律会丢‘面子’还会挨‘板子’,遵规守纪有‘面子’还有‘票子’。”9月29日,信丰县崇仙乡荫桥村党支部书记黄敏算起了该县实施村组干部关爱激励办法后的“廉洁账”。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信丰县根据全省集中整治工作的要求和两轮县委专项巡查发现村组干部队伍存在的共性问题,注重建章立制源头治腐,量身定制并实施了《信丰县村组干部关爱激励办法》和《信丰县村组干部管理监督办法》(以下简称:“两个办法”),激励与监管“双管齐下”防范治理村组干部“微腐败”。

  该县针对村组干部出台的激励、监督“两个办法”,从导向激励、教育培训、经济保障、评优表彰、谈话教育、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调整岗位等方面提出了21条“含金量”高的具体激励政策,列举了违反党的各项纪律规定的30多种具体情形,让全县4500多名村组干部真正感到政治上有奔头、经济上有干头、保障上有盼头,切实织牢了村组干部“护廉反腐网”。

  据了解,该县两个《办法》实施以来,200多个村的村组干部获得奖励,排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95个,群众满意度有了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