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反腐倡廉工作动态

信丰县组织收听收看赣州市“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17-06-16 10:55
  6月15日上午,赣州市“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抓实‘两学一做’,党员干部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当尖兵、做表率”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部署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市委副书记王林云主持。县委书记刘勇在赣州主会场参会,袁炎、邹长东、叶金华、孙晖、沈宝春、刘章宏、黄一新、杨北钦、钟雪姣、黄强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在信丰分会场参加视频会。

  李炳军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两学一做”统领赣州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统领全市各项工作,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来认识和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党委(党组)要建立健全工作巡察制度、分类指导制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深化“学”的效果。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讲红色故事。要把传承红色基因融入媒体广泛宣传,不断唤醒、激发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的“红色基因”,由“感动一阵子”上升到“践行一辈子”。

  ——要结合工作实际“实做”“严改”。深入推进“先锋创绩”活动,在履行岗位职责中当模范,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显身手,以实际行动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要加强以支部建设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夯实党的基层基础,使之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要不忘初心,切实担当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责任。赣州作为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脱贫攻坚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担当起该当的责任,冲锋在脱贫攻坚最前沿,战斗在帮扶助困第一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要一心为民,带着感情真扶贫。我们一定要始终牢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根、忘记本、忘记党的宗旨,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要时刻挂在心上、做在实处。

  ——要求真务实,在每个细节上下足“绣花”功夫。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紧整改,以精细扎实的作风和态度,下足“绣花”的功夫,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要清正廉洁,管好用好贫困群众的“救命钱”。我们要像当年苏区干部那样,遵规守纪,廉洁奉公,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在思想上拧紧发条,做到两袖清风、一身清白。

  ——要艰苦奋斗,在攻坚破难中争创一流。各级党员干部要在落实产业扶贫“五个一”机制上不断创新,既要帮助贫困户直接发展产业,也要引导贫困户通过土地、资金入股等方式联结到产业链中来,或者通过财政扶持资金折股量化到户的方式,力争产业扶贫覆盖100%的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