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社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社联工作

赣州市社联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19-03-21 10:11

  目 录

 第一部分 赣州市社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赣州市社联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赣州市社联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赣州市社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社联是群团组织,根据《中共赣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赣州市社会科学学会联合会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市办字[2003]21号)有关规定, 赣州市社联主要职责是:

  1.开展党的重大思想理论的学习研究宣传;制定和实施全市社会科学课题研究规划,组织科研人员进行社会科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组织课题成果鉴定;组织、协调社会科学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重大调研课题;以赣州的经济、政治、文化、历史等研究为立足点,为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咨询建议,为繁荣社会科学事业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2.负责对市属社科类学会、协会、研究会组建,换届的审核批准,指导、协调市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县(市、区)社联的工作;组织开展学术研究、社会调查活动和市内外学术交流;开展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工作及智力开发、咨询服务工作;组织实施全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评奖。

  3.编辑出版、发行《赣南社会科学》《新赣州智库》等学术刊物,收集、整理、传递和交流相关社会科学学术资料及信息,向有关单位推荐我市的社科论文、论著等科研成果;发现、培养社会科学学术骨干力量;贯彻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和相关法规,努力改善科研条件,为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做好服务工作,维护其正当权益。 

  二、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有预算单位2个,包括机关本级和1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8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工勤人员1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数8人,其中:在职人数8人,包括行政人员4人,工勤人员1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3人;退休人员7人。

  第二部分 赣州市社联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赣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包括下属单位)收入预算总额为349.8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8.06万元,增加约24.1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5.59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84.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余6.14万元,项目支出结余78.13万元)。

  增加原因: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赣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包括下属单位)支出预算总额为349.8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8.06万元,增加约24.15%。其中:部门支出349.86万元。增加原因: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增加。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58.7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0.2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7.96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50万元;项目支出191.1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1.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基本建设支出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其他相关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3.48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71.28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0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6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00.27,商品和服务支出57.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5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赣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包括下属单位)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65.59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7.22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1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8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2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69万元。

  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7.26万元,增加约6.95%。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12.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1.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增加1.4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22万元。

  增减原因:1.人员工资正常晋级晋档,引起的医保、社保、公积金等提标。2.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年和上年均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赣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本级及下属1个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1.82万元,较去年增加2.24万元,增加4.51%。

  增加原因:人员变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赣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包括下属单位)政府采购总额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赣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包括下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19年赣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包括下属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万元。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赣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包括下属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赣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包括下属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安排9.5万元,比上年减少0.5万元,下降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出国(境)计划。

  公务接待费9.5万元,比上年减少0.5万元,下降5%。主要原因是:加强公务接待管理,减少公务接待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公务用车购置费均为0,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车改后无公务用车。

  第三部分 赣州市社联2019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二)科学技术支出:指反映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

  (三)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指反映政府在文化、旅游、体育、文物、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五)卫生健康支出:指反映政府在医疗卫生和健康管理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指反映政府在住房保障方面的支出。

  (详见附表)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社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