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结对帮扶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结对帮扶

赣州经开区全力打好主攻工业攻坚战

文章来源:区主攻工业攻坚战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6-12-09 11:45
 

今年以来,围绕“主攻工业、三年翻番”决策部署,赣州经开区多措并举,全力打好主攻工业攻坚战,成立了赣州经开区主攻工业工作领导小组,专门组建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办、电子信息产业办、生物制药产业办和现代服务业办,形成了点线面结合、三位一体的主攻工业工作格局。

以项目推进带动工业经济发展。建立了“一个重大项目、一个区领导牵头、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充分运用现场调度、倒逼推进、半月督办、定期考核等常态化工作机制,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挂点领导亲临一线调度项目,集中突破了一批项目节点难点问题。目前,赣州经开区主攻工业攻坚战重点调度项目22个中,实现开工项目20个。其中年度攻坚目标为投产的项目9个,已实现投产项目7个。

以企业帮扶推动政务环境优化。成立了28个帮扶企业工作小组,将全区421家工业企业全部纳入帮扶;成立7个专项协调小组,协调解决带有普遍性和规律性的共性突出问题。针对企业需求,赣州经开区多渠道优化发展环境,通过强化金融服务,组织银企对接,帮助挂牌上市,利用财园信贷通、小微信贷通融资等方式,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今年110月,赣州经开区收到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1049个,已解决925个,解决率达88.2 %

以产业集群促进园区发展提升。建立了产业集群推进机制,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工业园区和产业集群2016年要点〉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工业园区创新升级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集中精力抓好主导产业集群发展。  今年110月,全区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制药三大主导产业实现规模以上主营业务收入191亿元,同比增长16.17%,增速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