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结对帮扶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结对帮扶

清华大学在安远县召开2016年教育扶贫优秀教学站及个人表彰总结大会暨教育扶贫课程研发小组会议

    发布者:安远党务公开网    发布时间: 2017-01-13 11:46

     1月10日至11日,清华大学2016年教育扶贫优秀教学站及个人表彰总结会暨清华大学教育扶贫课程研发小组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清华大学教育扶贫指导委员会委员、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雪,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办公室主任朱维博、副主任魏涛,市政协副主席孔刃非,县领导严水石、何清平、宁群、陈国庆、钟金华等出席会议或参加相关活动。此外还有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教学站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严水石在会上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清华大学教育扶贫优秀教学站成员表示欢迎。严水石在致辞中说,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清华大学助力国家扶贫开发、增进各地教育扶贫教学站情谊的一件大事喜事,是对安远县教育扶贫教学站的极大鼓励,也是对安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莫大关怀。

    严水石指出,近年来,安远努力建设优秀基础人才培养基地、技能型人才输出基地和优质继续教育培训基地,通过创新小财政办大教育工作机制,多渠道增加教育投入,把最好的房子建在校园,把最美的环境留给学生;积极发展继续教育,充分利用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平台,打造了江西省一流的现代化、园林化、生态化县级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奋力建设清华大学覆盖赣南地区、辐射赣粤港的继续教育培训基地、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基地和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实践教育基地。与此同时,大力推行助学帮困行动,出台贫困生就读中职学校“一免六补”政策,建立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贫困学生教育资助体系,把子女受教育情况作为贫困户脱贫的重要指标。

    严水石强调,作为清华大学首批教育扶贫对接县,安远县不仅得到了清华大学在教育扶贫方面的倾情关怀,享受到了最优质的培训和教育资源;而且获得了清华大学在医疗扶贫、城乡规划、旅游开发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安远县将进一步深化与清华大学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和清华大学优质教学资源,抓好继续教育工作,推进教育扶贫工程,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着力打造成为清华大学开展对接扶贫工作的示范县,确保实现如期脱贫、同步全面小康目标。

    会议对2016年度优秀教学站及先进个人进行颁奖,部分优秀教学站代表作了经验介绍,并成立了2017年清华大学教育扶贫项目培训计划研发小组。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先后到三百山森林公园、镇岗乡东生围及尊三围遗址、橙皇果业公司、车头镇官溪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钟永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