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结对帮扶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结对帮扶

安远县双芫乡:光伏发电给贫困户带去阳光的问候

    发布者:安远县党务公开网    发布时间: 2017-05-23 09:46

     为加快扶贫对象脱贫致富步伐,建立长效的收益机制,近日,安远县双芫乡结合贫困户贫困程度、屋顶安装能力和电网接入条件等,因地制宜分批对贫困户实施光伏扶贫。

    固营村贫困户朱信春是双芫乡首批“光伏扶贫”项目的受益者之一。该乡驻村干部告诉记者,朱信春因车祸落下残疾后,平常基本足不出户,屋里屋外全靠妻子操持,儿子正在县二中就读,全家因缺乏劳动力和支柱产业,收入主要依靠妻子务农维持,沉重的经济负担使家庭常有不睦。针对朱信春家的实际情况,扶贫干部鼓励他加入光伏扶贫项目,稳步增加收入。同时,乡精准扶贫办还安排让其家属丁德芹做农村保洁员,每月工资1200元。
    目前,朱信春家里的相关发电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毕,正向国家电网公司申请电力接入。通过精准帮扶,朱信春一家从根子上有了源头活水,家里再次传出了久违的笑声。下一步,双芫乡将结合整村推进项目建设,通过发展三产服务业、部分贫困村整体搬迁等措施,实现贫困村贫困户整体脱贫。(曾庆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