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结对帮扶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结对帮扶

村干部帮助走失妇女回家

       发布时间: 2017-05-23 08:54
5月9日,凤岗镇长胜村村干部郭善河接到群众反映有一妇女走失。经过耐心细致地查找,他成功帮助妇女找到家人,获得了妇女家人的一致感谢。
当天傍晚时分,凤岗镇长胜村村干部郭善河突然接到村民郭善明的电话,告知其家门口有一位陌生中年妇女,形态异常。郭善河挂了电话后立马赶到郭善明家,只见中年妇女年龄约50岁,衣裳整洁却神情呆滞,一会儿哭一会儿笑,嘴里不知在嘀咕什么。
一开始,中年妇女对郭善河的靠近很抗拒,对他提出的问题也不闻不答。郭善河想了很多方法,端茶递水又送饭,慢慢地,妇女接受了水和食物,现场的气氛才缓和下来。通过询问,郭善河了解到该妇女是附近天子村村民。郭善河立即联系了天子村的村干部,并最终确认了妇女姓名和住址。原来该女子患有精神分裂症,当日中午趁家人午休时跑了出来。
郭善河一直陪着她直至其家人把她接走,才饥肠辘辘地回了家。“助人是快乐之本。更何况我是一名村干部,为人民服务是我的分内之事。” 郭善河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