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结对帮扶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结对帮扶

谭舒鹏:精准鉴定 助力棚改

       发布时间: 2017-06-16 11:36

在棚改一线中,有支鉴定队伍,他们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精准鉴定,切实保障被征收户的合法利益,为征收工作的全面开展夯实基础,谭舒鹏就是其中一员。

作为县城建局棚改工作联络员的他,肩负着四个鉴定小组的数据统计及协调工作。他还参与完成了解放路横排棚改点33户土地和房屋属性、结构、层数及附属物的认定,以及对被征收户提供的土地证、房屋所有权证、工商和税务等证件进行核实。

自棚改启动工作以来,谭舒鹏和鉴定组成员认真学习棚改政策及棚改指挥部相关问题答复,迅速熟悉棚改相关政策,并多次与指挥部领导一起讨论,为政策制定提出了积极有效的建议,对鉴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主动与组长、鉴定组成员及指挥部领导沟通交流。

他坚持按照鉴定原则严格进行土地和房屋的鉴定工作,不受被征收户及其他因素的影响,做到鉴定工作的相对独立性。因认定结果直接影响补偿标准,他深知职责不容闪失,特别是在土地和房屋鉴定工作中矛盾焦点多。如涉及房屋的补偿有主房和附属房之分,房屋结构的补偿价格亦不相同;土地方面,一般宅基地比合法宅基地补偿价相差非常大……

鉴定工作中还涉及到是否属于违章建筑的认定,可见鉴定组的工作任务之多、压力之大。为此,他经常在白天完成实地鉴定工作后,晚上还经常加班到深夜整理数据材料,为的就是让调查更精准,确保棚改工作持续高效顺利进行。

鉴定组经常碰到各种难题。其中就有一部分被征收户对房屋结构和土地性质的认定产生质疑,谭舒鹏对此类有疑问的被征收户做了大量的解释工作,解答了鉴定为什么会存在差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被征收户的理解和支持。对被征收户无法提供相关证件的,谭舒鹏主动协助征收责任单位与相关部门对接,查阅被征收户相关证件档案,确保被征收户的合法利益。

棚改工作只有一把尺子、一个标准,在这条通往美丽定南的大道上,谭舒鹏和鉴定组一路向着阳光前行。(黄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