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结对帮扶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结对帮扶

县财政局五举措保障扶贫工作成效

文章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7-06-16 10:54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从思想深处自觉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严格落实扶贫工作领导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抓好扶贫工作的督查指导,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做好脱贫攻坚的财政服务,合力推动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

  二是深入调查调研。要求分管责任领导、精准帮扶工作队、挂领贫困户干部要勤走访、勤宣传,深入调研帮扶村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精准摸清贫困户生活生产状况及致贫原因,因村、因户精准施策,及时帮助挂点贫困村、贫困户解决好脱贫致富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加快脱贫摘帽进程。

  三是加强资金保障。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认真研究省市财政政策,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更多的财政扶贫政策和项目资金支持。统筹用好预算资金、上级专项资金,切实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聚焦各类资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四是强化资金监管。严格按照全县脱贫攻坚项目发展计划,合理安排资金使用;严格执行省市县出台的一系列扶贫资金监管制度,严格遵循项目资金申报、拨付、报账等工作流程,确保资金精准、规范、安全、高效使用。

  五是加强部门协作。及时拨付扶贫部门、下乡工作队所需经费,确保部门、单位扶贫工作顺利推进。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单位的沟通协作,集聚部门资源,强大脱贫攻坚合力,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程,推动项目早实施、早见效,百姓早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