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结对帮扶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结对帮扶

全县脱贫攻坚“百日行动”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2-19 14:20



12月15日晚,全县脱贫攻坚“百日行动”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富安部署迎接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县领导刁少勇等出席。

听取各相关部门汇报各自牵头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各镇汇报“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后,吴建平指出,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最后决胜和收官阶段,各镇、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正视差距、抓紧补课,迅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获得圆满收官、取得优异的成绩。

就做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吴建平要求,要深入分析目前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根源。解决好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把脱贫攻坚工作当成头等大事和当前全县最紧迫、最重要的大事来抓;解决好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明确各镇、各行业扶贫部门、各帮扶单位及结对帮扶干部职责;解决好工作执行不到位问题,严格按照我县部署和要求在规定时间节点内不折不扣抓好执行;解决好督查考核问责不到位问题,坚决从紧从严从细从实督查考核问责,形成震慑。要迅速解决好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解决好贫困户稳定增收、“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对照贫困村退出的9个指标,解决好贫困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村集体经济等问题;全面改进工作作风,按照“一边倒”要求,全面落实好结对帮扶工作要求。要认真做好迎接国家、省、市考核迎检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切实增强迎检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统筹调度,强化督查问责,抓住有限时间,想尽一切办法,持续冲刺发力,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省、市的年终考核评估。

会上,叶富安通报了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组对我县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查缺补漏、迅速整改,加强督查、严肃问责,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崭新的风貌迎接全省、全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验收,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建设开放生态幸福定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县委各部门,县直、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镇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谢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