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结对帮扶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结对帮扶

于都县瓜果蔬菜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 2018-01-22 17:54
  绿油油的蔬菜在阳光下泛着鲜嫩的光泽;晨曦的露水中菜园子彰显出一片生机……1月19日,在梓山镇万亩富硒蔬菜产业园基地,工人在温室种植大棚劳作,慕名而来的游客在等待进入观光园欣赏景观蔬菜。

  据了解,该蔬菜基地分为南区和北区,总规模达1万亩以上,是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休闲度假、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基地自去年3月开建以来,已经产出三季蔬菜销往全国各地,入驻深圳多个超市售卖;去年10月开园的蔬菜观光园,已接待游客达上万人次。如今,在梓山镇,当地居民不仅能依靠蔬菜产出脱贫致富,还能通过景观蔬菜的观光旅游实现增收。

  近年来,为推动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我县用好交通便利和产业基础牢等优势,积极引进国内先进的现代农业企业,在梓山镇323国道旁的下潭村、梓山村、排脑村、岗脑村等区域打造了总投资10亿元的万亩富硒绿色蔬菜基地。

  去年以来,于都县以富硒品牌为核心,以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为目标,科学规划布局、坚持延链补链,推进蔬菜产业向种植、加工、销售、科研、休闲全面发展,蔬菜产业已经成为我县和该镇的农业首位产业。截至目前,梓山镇己引进投资1亿元的金瑞盛生态农业公司,投资4.5亿元的山东寿光江西苏利生态农业公司。目前,该镇万亩富硒绿色蔬菜产业园南园已经搭建钢架大棚6000余亩,将实现年产蔬菜4万吨,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带动周边1003户贫困户脱贫;由江苏启东市辉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规划建设的4000多亩多连体大棚蔬菜,目前已经搭建大棚3000亩,搭建高科技恒温钢架大棚500亩,现已带动459户贫困户增收,其中通过土地流转带动贫困户122户,务工带动136户。(何亮、赖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