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结对帮扶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结对帮扶

县纪委成立专职执纪审查组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赣州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者:杨俊    发布时间: 2018-01-22 17:54

 “大哥,打扰了,请问您屋前的这条路大概修了多久了?”

 “这个有两三年了吧,好像是去年过年的时候修好的,修的不错,比较结实!”

  “谢谢您的配合,我们是县纪委工作人员,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我们木兰乡的情况,我们非常欢迎您能给我们提一些宝贵的意见建议!”这是石城县纪委执纪审查工作组在木兰乡小琴村进行实地调查的场景。       

  据悉,今年以来,为强化执纪力度,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石城县纪委实行全员办案机制,在原来7个办案室的基础上,抽调信访、案审等非办案室干部,充实办案力量,整合组成3个专职执纪审查组。

  据了解,该县纪委3执纪审查组以执纪审查为主业,以一线现场为办公室,全员下沉深入各乡镇村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实地调查访问等方式,根据平时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一一进行调查核实。今年以来该县纪委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50起,处理干部67人,其中党纪处分29人。同时,根据审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向扶贫资金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提出意见建议,建议其对薄弱环节进行总结提升,建立长效机制,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