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结对帮扶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结对帮扶

县审计局三举措做好春节期间精准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8-02-24 15:05
  县审计局抓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春节的时机组织干部上户开展帮扶工作,采取三项措施,积极为困难群众做实事、解难事,送温暖、送祝福,进一步推动精准脱贫工作。

  一是开展好一次上户走访政策普及宣传。利用贫困户集中在家过春节的良机开展上户走访,宣传扶贫相关政策,让扶贫政策深入人心。

  二是开展好二项核实调查。通过上户见面,进一步核实贫困户的国办系统、各类资料与实际情况信息一致情况;进一步核实贫困户应享的政策是否全面兑现情况。

  三是开展好三项活动。组织干部入户座谈征求意见,听取贫困户及群众对扶贫工作的建议;为贫困户送上节日的问候,送上慰问物资的同时与贫困户一起量身定制2018帮扶计划;继续完成好共同学习一次扶贫政策、同吃一顿团圆饭、共同劳动一次、发一条温馨的节日问候短信、帮助解决一件实事等“五个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