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文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文艺活动

全力以赴,打好文艺扶贫的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7-08-14 09:35

当前,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扶贫攻坚战已到了攻城拔寨的冲锋阶段,市文联也强化措施、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文艺扶贫活动,力求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同步实现,力图贫困群众享受到“文艺扶贫、文化惠民”带来的幸福生活。

7月25日,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雷率干部及旅游规划专家组成小分队,到扶贫联系点于都县黄麟乡开展文艺扶贫调研工作。调研期间,首先召开了扶贫交流座谈会,采取听取汇报的形式了解当地文化资源状况,旅游规划专家也简要介绍了规划思路。

随后,在县委常委李红等的陪同下,市文联扶贫小分队一行先后深入盐潭村、朱田村、流坑村、岭下村等地调研,听取了村负责人介绍当地人文景观、历史传说及现有的旅游资源状况、发展旅游的优势,并实地考察旅游资源分置和道路情况。

8月10日,为扎实推进扶贫工作,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雷再次率队来到于都县黄麟乡召开旅游产业扶贫项目座谈会,会议由黄麟乡党委书记王观锦主持,于都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黄红民,旅游规划专家陈晓强,盐潭村、朱田村、流坑村、岭下村各负责同志,以及市文联扶贫小分队成员参会。大家共同商讨黄麟乡“十里画廊”旅游开发项目开发实施工作。

李雷要求,要围绕“一带、二轴、三区、四园”发展思路,加紧付诸实践,制定好工作推荐表,拟好工作清单,将每项工作落实到人,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不断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发挥好文艺行业扶贫的积极作用,打好文艺扶贫这场攻坚战!(赣州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