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文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文艺活动

唱响本土音乐 展现赣南风采——赣州市文联老俵歌合唱团音乐创作研讨会于近日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9-18 09:42

为总结经验,提升赣州市文联老俵歌合唱团的演唱水平,打造一支具有赣南本土音乐特色,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影响的多声部声乐合唱团队,9月17日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雷,市文联副调研员黄家玲,市音协主席团成员,9位艺委会专家,合唱团团委会成员以及合唱团50余位骨干力量齐聚黄金中学报告厅,共同举办赣州市文联老俵歌合唱团音乐创作研讨会。会议由市音协主席燕录音主持。

首先,由合唱团团长汤光华介绍赣州市文联老俵歌合唱团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计划。

随后,赣州市老俵歌合唱团团员向各位领导、专家做汇报演出,演唱了《雪花的快乐》《奉献》《打支山歌过横排》《落雨嘞》等4首经典曲目,获得了阵阵掌声。

研讨会上,李雷主席对合唱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合唱团各位老师、团员为团队建设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合唱团成立的初衷,一是以合唱为突破口,建立我市文艺团体组织,壮大艺术的队伍;二是通过合唱团演唱赣南红色、客色为主题的原创音乐,提升赣南的文化艺术水平,树立赣南的文化艺术形象,提高城市文化程度,宣传好赣南,把我们的精品艺术推广出去。他强调,合唱团接下来要在提升演出质量上下功夫,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齐心协力把赣州市文联老俵歌合唱团打造成为我市文艺界的一张名片。

专家们欣赏了合唱团的表演后纷纷畅言。他们充分肯定了合唱团的坚韧精神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合唱团演唱的作品将重心放在赣南特色上的定位非常准确。共同研讨了合唱团的发展方向,并对如何提升作品表现力、把好声乐技术关、强化日常训练,以及演出作品创作思路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们表示,将创作出更多的体现赣南特色音乐元素的作品,把赣南原创音乐推向新的高度。(赣州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