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文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文艺活动

豪情万丈,信心满满——市文联召开赣州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11-02 09:49

11月1日下午,市文联召开赣州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推动赣州文艺繁荣兴盛。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雷,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曹卫民,市文联副调研员、秘书长黄家玲以及市直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各门类文艺家代表、全体机关干部共40余人参加座谈会。

李雷指出,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理论的又一次重大创新,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行动指南。

他强调,全市文艺界一要认真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结合本协会、本部门和各艺术门类的特点,认真体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要求,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协会工作、文联工作和艺术创作,深入的思考,打下理论基础。二要坚持思想引领、文化自信。组织引导文艺家到田间地头、乡村集市、企业学校、建筑工地、部队军营等一线,以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形式,生动、鲜活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人民群众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增强情感认同。三要着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进一步完善行旅式采风和蹲点式体验生活等措施,让文艺家在赣南儿女的火热生产生活中激发灵感,在“打好攻坚战、同步奔小康”的宏伟事业中进行艺术的展现,从而推动现实题材文艺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四要立足本土根脉、求新求变。文艺家们要挖掘创新题材,推陈出新,在继承中转化,在学习中超越,抓好重大特色文艺题材规划,使赣南特色文化绽放时代的光芒。五要推崇文人相亲、德艺双馨。在文艺界积极倡导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努力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名家大师,培育一大批高水平创作人才,并加强对年轻文艺爱好者的引领和传帮带。

市作家协会主席张秀峰,文艺家代表唐玉琴陈桂南、陈园辉、林珊,结合实际,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分别作了发言。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迅速组织协会会员积极投身于学习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把精神转化为坚定不移的工作方针、持续不懈的工作动力、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通过创作、展演等主题性活动将精神落到实处,让百姓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艺服务,掀起我市文艺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并将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指引和鞭策下,继续抓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讲好赣州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努力创作出与这个伟大时代相匹配的精品力作。(赣州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