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文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文艺活动

市文联举办“喜庆十九大 --生态崇义行,绿色赣州入画来”采风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09 09:5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有关要求,生动展现我市绿色崛起的“五年足迹”,11月7日,市文联组织部分文艺家走进崇义县开展“喜庆十九大——生态崇义行,绿色赣州入画来”采风创作活动。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雷,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书协主席曹卫民,副调研员黄家玲以及我市作协、书协、美协、摄协、民协会员代表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采风团深入上堡梯田,鲜活的风景及生活场景激发了无穷的创作灵感,文艺家们一边用镜头和妙笔记录下崇义县的发展新貌、旖旎风光,一边切磋文艺技法、交换创作理念,文艺氛围热烈融洽。

采风团还到高山有机大米种植扶贫基地走访学习,通过学习,大家对“基地+公司+基地+农户”“旅游+高山大米”创新脱贫模式有了一定的了解,认为上堡乡在开发自然风光、保护生态环境方面有潜力大有可为,有很多值得写的内容,纷纷表示将运用自己手中的笔来讴歌赣州在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经验和先进事迹。
    活动期间,采风团组织召开座谈会,大家就如何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如何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贯彻到艺术创作中进行交流研讨。

李雷在座谈会中指出,赣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着天生丽质的生态基础,近年来,特别是若干意见出台以来,我市着力推进生态与经济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崛起之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各县(市、区)文联,各文艺家协会要多组织艺术家走进田间地头,积淀生活阅历,增加作品厚度。

文艺家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中国社会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他们将推出更多关注人民、贴合时代、反映生活的现实主义作品,书写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赣州篇章。(赣州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