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文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文艺活动

市文联宣讲小分队走进扶贫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脱贫攻坚“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 2017-11-10 10:33

根据市文联党组统一安排部署,118日下午,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雷,副调研员、秘书长黄家玲,以及扶贫干部组成“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去到挂点帮扶的于都县黄麟乡前塘村和盐潭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全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加强党的建设促进脱贫攻坚有关工作。同时,结合市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就上一阶段对照今年脱贫任务中理出的问题清单,与村干部共同分析,集中力量补短板、抓重点、强弱项,确保精准扶贫务实、精准脱贫真实,圆满完成今年的脱贫任务。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内容非常全面,涉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等方面,以后农民的日子会越过越美好!”李雷向前塘乡干部宣讲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有关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政策。同时,还与在场的党员干部深入探讨前塘乡建设发展的新内容、新方法、新思路,他指出前塘乡可以充分挖掘藤编等当地传统手工艺,走出一条扶贫新路子,文联将组织邀请民俗学专家进行技术指导。

小分队还来到前塘小学,实地查看小学的硬件条件。小分队了解到,前塘小学仅有学生64人,教师3人,且学生大多为留守儿童,虽然教学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是在细节方面还有很多不足,如多间教室窗户破损,教师无独立办公桌(校长与三位老师公用一张桌子),阅览室书籍缺少等等。针对这些问题,李雷当即表态说文联将资助每位教师一张办公桌,并要求将每期《未来作家》杂志送到每位师生手中。

为提升前塘小学师生的文艺素养,市文联将组织书法、美术、文学等门类的艺术家到学校举办讲座、培训、辅导等。

随后,宣讲小分队来到盐潭村,李雷与村干部围坐在一起,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每一名村民都要真心拥护党的领导。只要我们紧紧拧成一股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他还详细了解了村里脱贫攻坚“百日行动”进展情况,并表示将全力支持盐潭村协力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

期间,市文联领导还看望慰问了驻村干部赖冬梅,李雷主席详细询问其工作、生活情况。(赣州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