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文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文艺活动

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高峰一行来赣州考察

       发布时间: 2017-11-24 10:40

为进一步推动“最后的红军口述史”抢救性记录工程立足赣州,走向全国,受市文联邀请,11月21日,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高峰一行来赣州考察洽谈。

上午,召开了“最后的红军口述史”抢救性记录工程专题洽谈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雷,党组成员、副主席曹卫民,副调研员、秘书长黄家玲出席了座谈会。中国一级作家、“最后的红军口述史”抢救性记录工程项目组组长卜利民及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上,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雷就“最后的红军口述史”抢救性记录工程向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高峰一行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高峰对此项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红色资源乃赣南之魂,“最后的红军口述史”抢救性记录工程是一项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并重活动。对于纪录片的拍摄,高峰提出要立足于艺术的角度向受众还原最真实的历史,在这一点上可采取请具有高水平情感表达艺术力的语言大师进行“代言”叙述以体现“口述”这一特征。会上双方就合作事宜达成初步共识,在具体的组织实施方案上择期进一步洽谈。

下午,高峰一行在李雷等人的陪同下前往郁孤台、古城墙等名胜古迹参观,切身感受宋城文化之美。站在郁孤台上,高峰指出,如果说赣南红色文化一枝独秀,那么赣南的客家文化、宋城文化就是可圈可点。同时他强调,赣南应该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在“最后的红军口述史”抢救性记录工程中要找到文化与艺术的结合点,适当融入本地特色优势文化元素,体现赣南客家文化、宋城文化之美。

之后,高峰一行还出席了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中国口才演讲协会联盟和赣州市文联共同指导,赣州银监分局、赣南师范大学主办的赣州市银行业、赣南师范大学“学习十九大 传播正能量”青年朗诵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