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文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文艺活动

赣州市文联改作风提效率公开承诺书

       发布时间: 2017-03-31 15:09

一、艺术精品创作方面。一是精心组织、用心策划和积极参与实施全国“五个一”工程、“省精品工程”作品创作和申报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二是按照“三贴近”的要求,积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正确创作方向,潜心创作,努力推出一批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求,主题鲜明、思想精深、艺术精湛、观赏性强的艺术精品,发现、培养和推出一批政治上坚定、业务上拔尖、德艺双馨的艺术领军人物。三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文艺评奖工作,加强对重点题材文艺作品创作生产的组织引导和扶持,通过组织举办展览、展演、评奖、比赛、文学创作笔会、学术研讨活动等,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投身艺术实践、展示创作成果多搭建平台、多创造机会。

二、组织开展主题文艺活动方面。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重大革命历史纪念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三、广泛开展文化艺术惠民活动方面。一是充分发挥文联和各艺术家协会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体制优势,组织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改革和建设第一线,为人民群众送去更多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和艺术作品。二是继续组织好“送欢乐、下基层”惠民文化活动,努力使这一活动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三是精心组织好“艺术进农村”“艺术进社区”“艺术进万家”等系列活动。四是积极指导和推动群众性文艺活动,通过培训文艺骨干,建立创作基地,支持群众性文艺创作,鼓励群众开展自娱自乐的文化活动,活跃基层文化生活。五是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出一批满足基层需要的文化产品和文艺服务。

  四、加强文联与各艺术家协会自身建设方面。一是各级文联及各艺术家协会要深入研究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日益旺盛的情况下,文艺作品创作生产的规律,以适应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对象、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全方位推进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体制机制,内容形式和方法手段的创新,更好地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激发文化创造活力。二是进一步加强各级文联之间联系,沟通合作,上下联动,努力增强文联工作的整体效应。

  五、高效勤政方面。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按照改作风提效率的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修改完善有关制度,健全改作风提效率的长效机制。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切实加强班子作风建设。深入一线,扎根群众,扑下身子抓落实。

  以上承诺,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地址:GZSWLMSK@163.com

  监督投诉电话:0797—8196259